close

相片0888.jpg

黑板上老師的粉筆 還在拼命嘰嘰喳喳寫個不停
等待著下課 等待著放學 等待遊戲的童年
福利社裏面什麼都有 就是口袋裏沒有半毛錢
諸葛四郎和魔鬼黨 到底誰搶到那支寶劍
隔壁班的那個男孩 怎麼還沒經過我的窗前
嘴裏的零食 手裏的漫畫 心裏初戀的童年

  —羅大佑<童年>

 2008724118566177801.jpg  s52.jpg    

教育篇

1<三字經> <千字文> <格林童話> <百科全書>....等叢書是我父母從小給我的書籍 那時候的我可能太迫切需要被啟蒙或是不知道要怎麼抵抗 接著我那矮胖的身材就這麼坐了下去 把自己摔在地版上 然後開始用小手翻開每一本都比我頭大的書本 那時後怎樣背頌的過程我自己也記不太起來 唯讀到現在還能記憶出來的是在國小期間當周遭的同學開始罵三字經的時後 我是在默念三字經給他們聽 然後 我就被當成異類 被抓起來 被撩起褲管 然後被架著手 接著我也忘了是怎麼結束 記得的就只是一直往椰子樹前進

2等到我的腦袋開始可以被我控制後 那時候過份聰明的我也不知道怎麼得知有所謂<三國演義> <項羽傳> <岳飛傳> 後來我從旁人得知 潛意識發作能看這些名人傳記的人 從小不是神童 不然就是文昌帝君轉世.....直到我受國民教育後 我才發現我是<方仲永> 以上僅是題外話 當作教訓即可 看完我那時後喜愛的偉人傳記後 我捏著腳步 快步跑到我母親的旁邊 問她說:媽 我出生的時候 有沒有發生大洪水或有一隻大雕在屋上來回打轉 我媽隨即打了我的頭 說:不要盡看那些萎人傳記 不死心的我又問說:有沒有算命的說我是亂世之梟雄 我媽抵抗不了我的煩擾 隨便丟了一句說你長大會是帥哥 直到現在 我才哭著打破小時近乎白癡且愚蠢的迷思

未命名 - 2.jpg 

   未命名 - 6sadas.jpg未命名 - 3.jpg

  

娛樂篇

1主要活動場所

2那段畫課本的日子

3未完待續...........

  未命名 - 8.jpgasdsd.jpg

  

宗教篇

1 從懂事之後 懂的記憶後 身體強壯後 宗教活動一直是我從小到現在從未間斷的型式 從那時後摸神像被罵 以及吃飯沒吃完會被雷公打 這一句威嚇我的話不謹讓我記憶猶新 歷久彌新的程度更是熱鐵烙膚 因為那句話 害我當時都不敢在下雨天吃飯 然後到拿線香跟著拜拜到現在偶爾會在各個廟宇手抄廟裡的碑記載文..........

2廟寺文章

3未完待續

這個畫面

那個充滿汽球的年代那個只有遊戲的年代

那段光著腳ㄚ在土地上追趕跑跳碰的時光

那段拿著破網與寶特瓶戲耍著小聰明的畫面

..........

......

..

好多好多畫面讓我很模糊又很熟悉

不知道怎麼描繪的我

只好躺下來 捏著白雲

—吾民氏<童年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典藏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