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png    

等待

是何人 將秋天的楓

換成了萬年青

那落於身後一地的

不是 美麗的落葉

而是我消逝的年歲

悵然的聲音,哀求著我 

將那些如屍塊般的青春

重新拼裝

 

才發現

這些青春早已成為葉榕的養分

我靜謐的 坐著

看著它吸吮 看著它飽食

看著它日漸茁壯

盤根遠方 任其錯節生長

詩人在康橋揮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原本以為 我也能夠如此

當輪迴之輪如同往昔

快速地騬馳

我卻以緩慢的步調 告別

等待 風帶走最後一片葉的同時

能夠再次緊握著

由記憶所化作的觸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典藏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